全民健身日喜迎六周岁让我们一起来运动

    六年前的8月8日,北京奥运会盛大开幕,世界聚焦中国体育的魅力;六年后的8月8日,“全民健身日”迎来了六周岁。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全国各地民众的健身热情同样“火爆”。
    8月8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将开锣,不仅有国内外足球明星与足球爱好者的互动,还有600名群众的广场健身操(舞)、600名群众的拔河比赛及花式毽球活动、600名青少年的足球技术展演。
    这一天,与主题活动遥相呼应、形成联动的,还有第四届广西足球超级联赛,天津、山西、吉林、黑龙江、上海、湖北、湖南、重庆等省市的“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各分赛区的活动也将点燃战火,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引导广大民众形成关心足球、参与足球的良好足球氛围。
    在第六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前,为了问需于民,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做了“全民健身日”网络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百姓对体育场地、体育器材的需求最迫切,占了被调查人数的近60%。为公益惠民,8月8日,在上海,有57个公共体育场馆、305处社区公共运动场、96个百姓健身房,以及28个百姓游泳池等公共体育设施,将向市民免费开放,除了免费开放,还有106家场所推出了惠民票价。8月8日,在江西,政府部门郑重承诺:全省的公共体育场所、健身场地免费向社会开放。8月8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所有场馆将有组织地免费对外开放。
    为了让民众参与更加广泛,8月8日,吉林、江西、河南、湖北、广西等省区除了设置主会场活动外,还在下辖各地市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分会场活动,以引发民众的健身热情,扩大健身人口。
    8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各运动管理中心、各单项协会也将发挥排头兵作用,“融”入“大群体”格局,为全民健身助力。他们纷纷结合各自项目特点,组织发动的各项活动精彩纷呈、新意十足。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一举推出了“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校园足球夏令营、“全国业余足球联赛”城市赛三项活动;在天津,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全国首届武术运动大会将拉开帷幕,并开创综合性武术大赛新模式;社体指导中心的活动涵盖了拔河、门球、轮滑、毽球、风筝、龙狮等百姓喜乐见的大众体育项目。
    与此同时,由社会力量参与组织的“世界行走日”和“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也将于8月8日这一天在河北石家庄和北京激情上演。
    8月8日,让我们一起来运动!

(张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