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足球民间赛助力“全民健身日”

广场舞热闹开场

 拔河比赛紧张激烈

足球“火炬”传递

范德萨展现守门技艺

刘鹏局长授旗

娃娃组比赛开始

活动现场

    “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8月8日上午,2014年全国“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暨“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北京市政府副市长杨晓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蔡振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全民健身掀热浪,百姓明星齐上阵。上午9时,600名广场操舞爱好者与奥运冠军代表邢傲伟、杜丽、杨凌、冯坤、何雯娜同跳《最炫民族风》拉开活动序幕。随后,近400名群众参与了拔河比赛、跳绳和花式毽球表演;来自北京市的200余名青少年展演了10项足球技术;荷兰前国脚范德萨、央视主持人毕福剑与10名小球员进行了守门互动……工体现场气氛热烈,烈日骄阳下,全民共享运动之乐。

    今年8月8日是第六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在保有延续往年活动的基础上,总局将足球作为重点项目大力推广。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向举办“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海选阶段比赛的31个省(区、市)60个城市的代表授旗;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球协会主席蔡振华、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与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共同为“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开球。

    随后,现场展开了5人制足球赛,娃娃组、青少年组与社会组代表队轮番上阵,展开精彩对决,正式拉开“谁是球王”足球民间争霸赛海选帷幕。截至8月8日,全国已有5000支队伍,超过5万人报名,“比赛为百姓搭建踢球平台,我呼吁更多人参与其中,体验足球带给他们的活力与快乐。”蔡振华说。

    汗水浸湿球衣,阳光打在脸上,来自陕西省志丹县和河南省临颍县的孩子们进行了娃娃组比赛,“这些孩子都不到12岁,还在上小学。”蔡振华说,校园足球的推广需要各部委齐心协力,我们已经与教育部达成一致,以他们为主导,我们在教练员、竞赛规则等技术方面给予支持配合。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足球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承办,北京市总工会支持,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和北京体育之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邢璐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