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基层社体指导员座谈传播正能量

    “他们健康我也快乐。”“我们热爱公益,力所能及地为大家做些事。”“我们甘于奉献、乐于奉献,无怨无悔,因为我们是社体指导员。”“这是一项光荣的工作,因为群众需要我们。”
    8月12日,中国体育报联合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在京召开了基层社体指导员座谈会,以期更好地了解广大社体指导员在基层的工作情况,更好地宣传社体指导员的先进典型和群体现状。8名活跃在北京各大公园、街道、社区的一线基层社体指导员现身说法,分享他们日常健身教学的心得体会,并为做好社体指导员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建言献策。
    从今年3月开始至今,中国体育报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联合,在一版开设了“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专栏,刊登介绍了全国各地优秀社体指导员的先进事迹、典型经验。唐可明、吕士荣、韩铁钧、国晓玲、侯秋珍、任秀凤、李文瑞、张禾8位北京市基层社体指导员对本报开设的专栏给予了肯定,并希望能够加大针对社体指导员的报道宣传。
    8位社体指导员每天活跃在北京的各晨、晚练站点,义务教授腰鼓、秧歌、健身气功、空竹、武术等健身项目,已获得国家级、一级、二级、三级社体指导员等称号。这8位社体指导员是全国超过140万名社体指导员的代表,他们多年坚持义务健身教学,从自费为健身站点购置音响设备,到为管理站点倾心尽力,再到为站点健身群众排忧解难,8位社体指导员的工作既相似,又各不相同。这8位社体指导员的故事,感人至深,更传递了无穷正能量。
    会议由中国体育报常务副总编辑张乐年主持。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言。
    中国体育报将对本次座谈会的相关内容进行专版报道,详见14日全民健身版。

(李雪颖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