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场上 另类暑假】暑假生活选择多

    绿茵角逐,银球飞舞,篮下争锋,申城喜爱体育的青少年们,高温酷暑仍活跃在运动场上,完成别样的“暑假作业”。
    马呈洋虽然不久将远赴美国,在大洋彼岸开始新的求学路,可依然在新民晚报杯中学生足球“3对3”决赛场上积极拼抢,与队友们互相鼓励,认真练球,这是他和踢球小伙伴们的“告别赛”。
    高中时,马呈洋和同学一直利用课余时间踢球。“高二后,学校足球场翻修,我们便在大草坪上用书包摆球门分组对抗,照样自得其乐。”马呈洋觉得,假期有空余时间后,同学们踢球时间反而少了,整天窝在电脑前当宅男。不光身体得不到锻炼,精神上也懈怠起来。今年暑假前,小马看到晚报杯报名信息就拉着球友们来报名。不一定要争什么名次,锻炼身体,保持竞技状态是他们的目标。
    不少高三同学和马呈洋一样,“来参赛是对一起踢球小伙伴的一种不舍,足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今后回看这次参赛过程,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经历。”
    而传统的“东方体育日报杯”暑期乒乓球比赛,今年尤为有趣的是双胞胎双打组,吸引了13对双胞胎参赛,不少人惊叹“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双胞胎同时出现呢。”比赛知名度和关注度一下升温。来自黄浦区的吴嘉祺、吴嘉乐两兄弟很好认,哥哥吴嘉祺穿着蓝色T恤,弟弟吴嘉乐则穿着红色T恤。十一岁的兄弟俩蝉联了冠军。吴氏兄弟从小学打乒乓球,起初妈妈是想让孩子锻炼身体,结果兄弟俩迷上了小小银球,有了各自偶像,哥哥喜欢马龙,弟弟喜欢张继科。因为双胞胎之间特殊的默契,不用多花费时间磨合。每天放学后他们都到球房去对练,周末也常常在体育馆度过。对于他们来说,运动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酷暑也无法阻挡青少年对于篮球的热情。“新闻晨报·康宝莱”杯中学生暑期篮球联赛,让5000余人的暑假生活又多了一种选择,而不用继续当“沙发土豆”。松江二中的曹希彧和他的伙伴们打进了决赛圈,这也是曹希彧最后的中学篮球赛,两周后,就将去一个不太熟悉的城市开始陌生的大学生活。他说,自己一直是打野球的。高中三年,只要有空就会在自行车后架上夹个篮球满世界跑,哪里有空的篮架,就会在哪里停下,“最有意思的,是和六十多岁的老爷爷一起打过。”他说自己从不挑对手,通过这项运动交到了很多朋友,大家一起玩很开心。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