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足夏令营(成都站)活动丰富300余人参与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教育局、中国足球协会、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青少年校足办承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成都站女子组)在中国成都足球管理中心培训基地正式拉开帷幕,共有来自成都、宝鸡、北京、黄石、姜堰、南昌、四川、太原、盐城的9个校足布局城市的300余名球员、教练员一同参加了开营仪式。
    国际足联教练山姆先生、中国足球协会校园足球主管曾丹、成都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处长辛俊、成都市体育局竞体卫艺处罗智、成都市足球协会副主席陆军、校园足球选才组评估组专家余东风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在此次为期七天的夏令营中,300余名布局城市的孩子们将共同生活,相互切磋,相互交流。本次成都营区夏令营活动期间举办U12、U15的8人制比赛,还将进行全国U12青少年女足后备人才的选拔。另外还有青少年的足球训练课、裁判员知识讲座、教练员培训、足球技术测试、小球员裁判员实践、看电影、夏令营才艺表演文艺晚会、城市约战以及校园足球文化展示、校园足球裁判员体能测试等一系列活动。
    成都推广校园足球已经有5年时间,目前成都有1000多所中小学,开展校园足球的学校从最初的60余所,已发展到今年有120多所学校参与其中,20个区(市)县都有学校加入。据统计,全市校园足球的参与人群已达到5000多人,这个数字与以往相比有了大幅度提升。通过校园足球活动的大力开展,成都体育和教育部门希望能获得“普及+人才培养”的双重收益。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