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尚义赛羊会举办“羊奥运”独具特色

    赛羊台上,两只公羊踢腿奋蹄,闪电般朝对手冲去,四角相撞,铿锵有力。赛场上气氛剑拔弩张,参赛羊直冲对方而出,腾空飞跃,雄风尽展……现场汇聚了国内知名摄影家、作家,北京、内蒙古、山西、河北等地的游客、收购商及附近村民等近万人为比赛喝彩鼓掌。这是记者在河北张家口尚义四台蒙古营第十一届赛羊会上见到的一幕。
    据悉,赛会共举办赛羊、赛马两个大项比赛,赛羊设种公羊对抗赛、公羊拉车比赛、肉羊拔河3个比赛项目。获胜者可获得最高1.8万元的奖金。赛马设3000米、5000米两个比赛项目,获胜者可获得最高1万元的奖金。两项比赛活动交叉进行,让整体活动比赛项目更加丰满、更具观赏性。
    中国·尚义赛羊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已经成为当地群众喜爱的独具特色的“羊奥运”,一张特色文化活动“名片”。
    今年,赛羊会最大亮点是文化氛围浓厚,看点颇多。在为期3天的赛羊会期间,安排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二人台表演、蒙古族歌舞表演、蒙古式摔跤表演、篝火晚会等活动助兴,让游客在观看精彩比赛的同时,欣赏独具草原文化特色的艺术表演,领略尚义的美景。

(裴海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