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跳绳》新书发布读者亲身体验跳绳

    “跃动青春·绳采飞扬——《花样跳绳》新书发布”近日在上海书展举行,活动吸引了众多爱书、爱运动的读者和青少年朋友。现场的游戏环节,不管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其乐融融、参与其中,有的甚至是亲子齐上阵。上海跃动花样跳绳队则带来了一场高水准跳绳秀,让读者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花样跳绳魅力。
    跳绳在中国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是我国阳光体育和职工体育活动中常见的健身娱乐方式。作为中华民族的智慧,它已经走向欧洲,走向世界,成为更多人的健身方式。在中西文化交融中,成了现代年轻人街头快闪的表演方式,也是青少年展示自我的健身方式。
    《花样跳绳》由上海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专业杨小凤副教授主编,吸收当今跳绳在国内外的发展成果,理论与实践结合,内容较为丰富,能满足读者的多样化需求。该书从多人、多绳、多项目动作融合等角度出发,向人们展示了阳光体育和职工体育中热宠的花样跳绳,以及它健身、益智、娱乐、表演的功能和魅力。
    一根小小的跳绳,成本很低,却是一项随时随地可以进行的运动。为更好地推广花样跳绳,增强青少年体质,上海花样跳绳协会定期举办各类跳绳活动。

(季陆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