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工间健身大行动(西安站)举行

 2014全国工间健身大行动(西安站)启动

教练带领参与活动群众进行健身运动

    8月28日,2014全国工间健身大行动活动在西安市未央区举办。“2014全国工间健身大行动暨西安未央区体育健身大讲堂”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西安市体育局、未央区文化体育局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全民健身部、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以“强身祛病从日常健身大行动开始”为主题,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科学健身指导中心首席专家黄光民给到场的360余名未央区基层健身活动站骨干成员等带来了健康知识讲座。西安市未央区文体局党委书记何嘉麒参加并主持了本次活动。

    主讲人黄光民首先带领大家进行健康自测:反手摸耳的柔韧性测试、抓手指的反应能力测试、坐姿单脚离地的腰部力量测试、闭眼抬腿的平衡能力测试、弯腰摸脚面的柔韧性测试……经过一番测试,现场很多的参与者都觉得想要完成并不容易,更意识到健康体格的完美状态是需要经常锻炼和维护的。随后,黄光民教大家如何利用生活和工作的间隙进行锻炼,在日常生活的各种情境中开展情景健身运动:日常健身基本功三式、消除疲劳三式、日常力量练习、日常心理调节等等方法既调节了生活和工作的节奏又得到了健身锻炼的目的。

    何嘉麒表示,“讲座带来了科学也带来了活力。未央区群众的体育基础很好,区里曾获全民健身先进单位称号,很重视践行全民健身这一理念。这次活动后,未央区将把专家讲授的内容传授给更多人,用科学的健身方法让大家越来越重视日常生活和工间时段的身体锻炼。”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参与和互动,很多参与者都表示要利用日常生活中的零散时间和工间健身时段加强锻炼,告别亚健康的身体状态,用自己的行动并带领更多人“天天工间健身,天天工作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