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校园行走进北京166中学

    9月1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教育部体卫艺司联合主办的“2014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校园行”活动走进北京166中学,华奥冠军梦享团团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张湘祥来到同学们身边,通过励志故事分享和健身体育互动,带领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冠军体育课”。
    本周是中小学校新学期体育教学正式启动的一周。北京166中初二年级的同学们迎来了特殊的“体育老师”——奥运冠军张湘祥及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教练团队,他们带着丰富有趣的健身器材来到学校,利用体育锻炼1小时时间,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特别的体育课。
    课堂开始,张湘祥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时的精彩画面,时隔6年再次观看依然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随后张湘祥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生命创造无限可能”的励志演讲,与大家分享他曾与“死神”擦肩、克服重重挫折,最终实现奥运冠军梦想的心路历程。他鼓励同学们要参与体育运动,学会拼搏、勇敢和坚持,分享体育运动的激情和快乐,同时要感恩生命、珍惜青春,努力实现每个人自己的“冠军”梦想。
    接下来的科学健身课堂,张湘祥带同学们认识科学的体质测试、学习运动健身的基础知识。来自阳光健客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谢新海、祝贺、任冬冬教练,也带领同学们体验了国际流行的青少年自重体能训练与健身小器械课程,意图以新颖有趣的方式提升青少年体质。
    活动现场,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展指导处处长朱英、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颜纳新、体育科研所青少年体育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建方代表主办方向学校赠送了《青少年科学锻炼与健康系列手册》。当天正值国际教师节与166中学建校150周年倒计时33天,张湘祥亲笔题写“博学雅行 举重若轻”赠予学校,向学校体育工作者送上祝福。166中学校长王蕾向张湘祥颁发聘书,聘请其成为“北京市第166中学体育与健康教育顾问”。
    据悉,“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校园行”活动以“掌握科学锻炼新理念,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为主题,宣传科学锻炼新理念,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培养青少年的体育兴趣、爱好和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华奥冠军梦享团是由上百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优秀运动员组建的志愿团队,致力于推动体育公益事业发展。阳光健客俱乐部则是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汇集了具有十余年青少年体育健康服务经验的教练专家团队。今年,为发挥冠军示范效应与榜样力量,奥运冠军携手科学健身专业团队走进中小学校,开展“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校园行”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还将陆续走进中小学校开展冠军励志教育、科学体质检测、健康报告会及线上健康服务等内容,帮助学生本人及学校、家庭获得持续、深入的体育健康服务。

 

(佳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