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体育康乐节小毽球踢出精彩对抗

    小小毽球也能踢出精彩对抗。9月13日,北京市西城区月坛体育馆地上、地下两片运动场内人声鼎沸、喧闹异常,2014西城区第一届“建行杯”毽球比赛在这里比得热火朝天。
    作为第四届北京西城国际金融体育康乐节的系列活动,这场社区毽球“锦标赛”吸引了西城区各街道办事处、金融街各驻区单位的55支参赛队、280名男、女运动员前来争夺。
    参加此次毽球比赛的群众成分“复杂”,既有来自西城企事业单位训练有素的“毽球队”,也有不少基层社区的临时搭档,因此技术水平往往不可同日而语。不过踢毽球的无论技术水平高低,对胜负都不放在心上,相反,他们经常会为隔网对手的漂亮动作而喝彩。来自金融街的3位女选手年龄结构跨度很大,一看就是会踢毽不会踢比赛的,不过,虽然有些狼狈,但她们一点都不沮丧,心悦诚服地不断夸赞着对手踢得好。
    而主办此次赛事的建行总行则是人才济济,他们一下子就组成了9支代表队。在场上,建行的众多选手一出“脚”就赢得满堂喝彩,他们不时使出让人惊叹的“高腿踏毽”和“外摆脚背倒钩攻球”的高难动作。
    据中国毽球协会秘书长魏勇介绍,目前,越来越多的群众喜爱和参与毽球运动,虽然隔网对抗对技术动作要求比较高,但毽球还有很多表现形式,包括大家围成一圈踢个数、踢花样等等,无论难度如何,进行这项活动都可以活动筋骨、促进健康。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