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毽绳公益推广日活动 笑声不断

    小小的毽子不仅也能踢出精彩的花式,更能锻炼从头到脚的每一个身体部位;短短的跳绳不仅是闲暇活动的好工具,更把身边伙伴团结在一起,让大家充满欢乐。

    9月20日,由北京市毽绳协会主办,东城区永定门外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北京市首届毽绳公益推广日在北京第50中学分校火热开展。来自全市16个区县的28支代表队200多人参加了花键、毽球、花式跳绳、竞技跳绳等展示亮相,吸引了众多毽绳爱好者前来观赏。

    2008年北京奥运会宣传片中踢毽球的表演者、77岁的刘新銮老人特意前来助阵,他的出现引起了众多粉丝的掌声、欢呼声。而几位7岁小朋友虎头虎脑的跳绳表演分外精彩,很多50中分校的大同学都忍不住要和他们一决高下。现场观众不仅被高手们的技艺震撼,很多还感叹:虽然从小就跳绳踢毽,但还真不知道有这么多的花样可玩!

    北京毽绳协会秘书长师砚芳在现场饶有兴趣地向小朋友辅导踢毽的基础动作,他说:“毽球、跳绳这些活动对场地和器材要求不高,适合各年龄层次的人群。这类活动喻运动于游戏,运动量也可以自我调控,特别适合在中小学开展。”此次活动的现场,北京市毽绳协会还颁发了毽绳项目的社体指导员证书,今后,这些毽绳项目的带头人将陆续走进社区和学校,指导更多人参与这两项运动。

    据介绍,北京市举办的此次公益推广日活动以街道社区为基层落脚点,以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为主题,倡导市民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吸引更多的爱好者加入到毽绳运动中,从而推动这项民族特色传统体育运动在基层更好地传承和发展。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