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健身运动会“万人健步走”起来

    9月25日上午,以“走向户外,拥抱未来”为主题的重庆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环五大功能区巫山站“克拉·大都会杯”万人健步走活动,在素有“渝东门户”之称的重庆市巫山县城举行。数千名当地市民神采焕发地迈着轻快的步伐,挥舞着五星红旗,一路上欢歌笑语,掀起了一阵浓烈的全民健身热潮。
    一大早,参与健步走的市民就早早地汇聚在位于巫山县城中心的集仙广场上。体育健身协会、老年大学、教师退协、老干局、文化艺术、学校、克拉·大都会等各行各业的43个纵队,大家挥动着手中的国旗,跃跃欲试地等待着出发的号令。
    随着出发的一声令响,数千人的队伍汇聚成一条长龙,开始了4.5公里的健步走。记者注意到,虽然队伍里有很多花甲老人,但他们走起路来显得轻松自如,充满活力。教师退协的王大伯笑着说道,“这点距离对我来说一点都没问题,我平时每天都会做运动,经常打乒乓球,你看我今年75岁了,爬坡上坎有劲得狠呢。”
    在行进的队伍中,重庆华乐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华君也率领公司的员工走完了全程。据了解,该公司每年都会举办运动会,职工体育活动搞得有声有色。“这都源自我以前是一名长跑运动员而对体育的那份情结。”
    健身的队伍在县城中行进,所到之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不仅如此,还有一些市民甚至主动地参加到队伍中来,随着队伍的行进,这支健身的长龙也变得越来越大。由于是临时加入,不少人还穿着皮鞋也随着队伍走。“只要有颗爱运动的心,不管是怎样的装束,都可以动起来。”一位市民说道。
    据了解,万人健步走活动作为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当中的重头戏,重庆市体育局围绕该市五大功能区的建设的规划,共安排了5站的活动,巫山站是活动的第四站。重庆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小波表示,随着近年来全市大规模的全民健身步道建设,现在“走跑”已经成为重庆市民最喜爱的健身方式,通过这5站的活动更是为日益兴旺的“走跑”运动再添一把火,让更多的市民走向户外,收获健康。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