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小学足球联赛开幕魅力“踢”进校园

    近日,广东佛山校园足球迎来了一轮足球热——当地禅城区小学生足球联赛拉开帷幕。
    今年7月,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关于在三年内将校园足球推广到全国两万所学校的讲话引起了社会各界强烈反响。据悉,广州教育局在得到中超豪门富力注入资金后,广州已率先启动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与广州毗邻的佛山也做出了尝试,9月18日,禅城区首届小学生足球联赛同时在罗南小学、白燕小学和玫瑰小学举行了首轮赛事。
    据禅城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梁培森介绍,近年来,禅城区的男子青少年足球发展较快,一年一度的禅城区中小学足球锦标赛已不能满足学生们的参赛要求。去年底,禅城区文体旅游和教育局商定在今年9月举办首届小学生足球联赛。据悉,首届赛事共有堤田小学、龙津小学、罗南小学、河滘小学、白燕小学、玫瑰小学、第十三小学、实验学校8所学校报名参加,每逢周四下午进行一轮比赛,11月6日为决赛日。
    由于赛事采取主客场制,小组赛期间每支球队都能享受到坐镇主场的优势。9月25日下午四时,记者来到位于禅城区丝绸大街的白燕小学。还没有走进校门口,就能听到操场上传来的一阵阵加油声。原来当天轮到二、三年级的学生当拉拉队,比赛还没有开始,他们就已经搬着凳子来到操场上。
    白燕小学虽然是禅城区的足球网点学校,但是学校并没有正式的足球场。当天比赛的场地,是由三片篮球场改造成五人足球场,并用海绵垫围住六条篮球架支柱,以确保小球员们在踢球时不会受伤。尽管如此,白燕小学和第十三小学这两支参赛队伍的小球员们依旧很投入,甚至有队员踢飞了鞋子仍然不顾一切地在场上奔跑。白燕小学的谭校长说:“学生们都很兴奋,无论是踢球的,还是看球的。举办这样的联赛才能真正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到足球的魅力。”

(招钰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