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工作繁忙缺乏锻炼现在健身为时不晚

    “80后”泛指上世纪八十年代出生的人,他们是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年轻的一代人,是国家依法执行计划生育后所出生的一代人。“80后”童年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学历也较上代人高。这一代人现在已经成长为壮年,逐渐变得理性而不再冲动,慢慢成为各自工作岗位上的责任人,同时也经常冲在工作的最前线,在生活中也充满了独特的个性与魅力。
    王玲燕就是一名典型的“80后”,和很多同龄人一样,学生时代经过了小学、中学、大学的校园生活。新闻摄影专业毕业的她,在大学毕业后,顺利应聘到一家出版社,从事摄影工作,从此过上了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
    相比起上学时的生活,王玲燕表示:上班后感觉属于自己的时间少了,由于从事工作的特殊性,所以经常还会在周末加班,时间久了难免身体吃不消。不过她对于自己有着严格的要求,不论工作多忙,每周都要有固定的运动时间。王玲燕说:“平时不忙的时候,每天下班回到家,都会到家附近的公园跑一圈,大约有2千米左右吧;如果天气不好,或者工作太累,就会改成健步走,总之每天会保持30至40分钟的运动时间。除此之外,每天中午还会利用午休的时间在单位楼下的健身器械上,做做拉伸、仰卧起坐等运动。”到了周末,王玲燕也很少像其他人那样在家睡懒觉,多数情况下,她会约着闺蜜一起到体育馆游泳,或是打羽毛球。
    与王玲燕相比,同样是“80后”的张颖则是在生过宝宝之后才重视起健身的。张颖在一家国企负责财务工作,平时虽然也是朝九晚五的上班,但是一天8个小时,基本上是坐在办公室里面,回家之后也很少运动。然而,随着宝宝的降临,生产后的她身材大不如前,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当时的体型是怀孕前的一倍,很多以前的衣服也穿不下了。所以她暗下决心,一定要恢复以前的身材。于是她便隔天到健身房健身、周末爬山、骑自行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年多的时间,她逐渐恢复了以前的身材。现在,随着孩子慢慢长大,每当天气晴好时,她偶尔也会带着孩子一起去爬山或是全家到公园走上一圈,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从小培养孩子的健身意识,练就健康的体魄。
    作为“80后”,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都已步入而立之年。身体健康随着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加,慢慢的也大不如前。因此,放下手中的工作,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步入到健身大军之中,从现在开始健身,或许还不晚?

(王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