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凤麟一年甩掉50斤“跑”出来的励志故事

    从一个200斤的胖子到一个150斤的跑步达人,需要多长时间?温凤麟的答案是1年。
    故事要从2010年说起。当时由于沉迷网游,“宅”成为温凤麟唯一的爱好,长时间不运动不仅让他的体重直线上升,各种疾病也开始找上门来。28岁那年,温凤麟进行了一次体检,“结果发现自己有脂肪肝、高血压、肾结石。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被这些病缠身无疑是很郁闷的,于是为了自己的健康考虑,我决定开始锻炼减肥。”
    温凤麟清楚地记得这个时间点——2010年12月的最后一周。他通过朋友办了一张健身卡,一个200斤的胖子,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跑步生涯。而之后的故事显得颇为励志,6个月后温凤麟甩掉了40斤肥肉,1年后他的体重保持在150斤上下。
    这中间还有一个颇有意思的故事——“一个月没回家,亲爹认不出”,这也是温凤麟朋友间谈笑最多的一个段子。原来在减肥的第一个月,温凤麟由于工作忙没时间回家看望父母,当一个月后,减肥已经颇有成效的温凤麟带着媳妇一起回家,恰巧遇到父亲在楼下遛弯,结果温爸爸只认出了儿媳妇,却没能认出自己的亲儿子!
    不过温凤麟也坦言,对那时候的他来说,跑步还只是一个减肥工具,“我庆幸能在正确的时间,选择了正确的方式,告别了脂肪肝、高血压,扔掉了抽了10年的烟,不再沉迷网络游戏,但仅此而已。”而真正让他感到自己离不开跑步,还是在一次大病以后。2013年3月底,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让温凤麟在病床上呆了两个月。也是这两个月,让他第一次因为无法奔跑而陷入焦虑。温凤麟说:“那时我才发现,跑步已经成为了我的生活习惯。”
    庆幸的是,两个月后,离开了病床的温凤麟又重新开启了自己的跑步生涯。虽然与病前一次能跑15公里相比,病后的温凤麟最初“只能3公里、5公里地挪动”,但能够重新“跑在路上”已经让他兴奋不已。如今,跑步已经成为温凤麟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元素,随着身体恢复,他的跑量也在增长,现在他每个月的跑量都稳定在240公里左右。
    不仅如此,如同许多跑步爱好者一样,爱上跑步的温凤麟也跑上了马拉松比赛的舞台。2012年秋天,温凤麟参加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马拉松,北马半程,成绩为1小时50分钟;1年后,他又在同一个赛事中挑战了自己的第一个全马,并以4小时6分钟完赛……而如今已经成为人父的温凤麟下一个目标是,在北马上能够抱着儿子撞线!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