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乐跑赛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开跑

    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2014北京·城市乐跑赛”近日在绿色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快乐起跑。来自77家机构的4732名参赛者,在这5.2公里的优美赛道上,共同感受了“快乐足下起航”、“用奔跑礼赞城市精神”的城市乐跑魅力。
    本次活动也是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系列活动自今年5月的国际迷你马拉松比赛拉开帷幕,由国际迷你马拉松(北京站)、北京·城市乐跑赛两项线下群众实体长跑活动和首届全国数字健身网络公开赛(北京赛区)线上健步走活动两部分组成,当天的活动也预示着今年的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创新的活动形式使体育锻炼融于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吸引更多人随时随地积极主动参与到健步走、健康跑等体育活动中来。
    据了解,“城市乐跑赛”是由万科在2013年发起的一项旨在联合城市有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参与,以快乐、健康、友谊为宗旨的非商业性、非竞技性群众体育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的“城市乐跑赛”将在全国的60个城市快乐开跑。继深圳、贵阳等地快乐开跑后,这项活动再次来到了北京。
    活动集合了包括新华社北京分社、新浪乐居、腾讯、联想、探路者、新东方、迪卡侬、中国平安、万通集团等众多机构组织。赛事报名一经开放便得到了极大响应,这也表明主办方所倡导的健康运动精神在北京企业界所获得巨大共鸣。主办方表示,乐跑赛的目的在“乐”而非“赛”,希望通过活动,让参赛者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感受城市的活力,使参赛机构关注员工身体、倡导健康生活。
    开赛不过15分多,终点处迎来了当天的第一个“冲线者”——一个皮肤黝黑,身着黑色运动服的小伙子。这名小伙子姓孙,是一名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的普通军人。巧的是,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全民健身长跑活动。小孙说,虽然平时跑步是他们每天的“必修训练”,但由于部队管理严格,他们并没有太多参与这样活动的机会。第一次参加全民健身方面的赛事,小孙觉得挺新鲜也挺好玩。“人多也热闹,能刺激自己比较兴奋,而且跑步的气氛特别好,所以我还是挺喜欢参加这样活动的。” 小孙哈哈一乐。
    不仅是个人,“乐跑”也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在赛道上,记者就遇到了一名来自思源经纪的房地产市场拓展助理于旺。于旺告诉记者,每周二和周五,公司都会组织员工到奥森公园跑步,“我们有个微信群,6点下班后就会约着一起,每次5公里到10公里”。在熟悉的赛道上,于旺的发挥不错,跑出了24分多的“个人好成绩”。在他看来,运动是一种很好的沟通和锻炼方式,“我今年7月刚毕业,但通过‘乐跑’,很容易就和同事融合到一块儿了。而且体质也提升不少,要知道,我刚开始跑步的时候,一圈要跑将近40分钟呢!”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