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第二届校足联赛开球16支队伍参加

    10月10日,长兴县第六小学的操场上举行了湖州市第二届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及首日比赛。
    现场,长兴六小的同学身着球衣队列整齐,演起足球操来英姿飒爽。另一边,包含湖州及三县两区十支参赛队伍的运动员依次进场,奏国歌、宣誓完毕后,开始首场比赛。湖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钟培方说,湖州自2012年被列为省校园足球布局城市以来,目前共有2所幼儿园,9所小学,7所初中,6所高中被列为青少年校园足球定点学校。
    沈源宏是德清县实验学校六年级的学生,也是这次参加比赛的其中一名运动员。沈源宏说:“第一届校园足球联赛上,我们得了第三名,老师说这次只要尽力发挥出水平就好。”沈源宏的父母都很支持他踢球,他也没有因踢球耽误学习,反而更加认真和努力。队友说,沈源宏还是大队干部,是球队里大家学习的榜样。
    此次联赛举办地长兴六小已是第二次承办校园足球联赛,校长黄显庭说,足球已成为长兴六小的校园文化,“我们学校喜爱足球的孩子可以说达到百分百。”黄显庭认为,孩子在读书的同时,体能的增强也不能忽视,“在学校,我们要保证孩子们思想品德、意志品质都能得到锻炼。”长兴六小女足在全省校园足球比赛中拿过四次冠军。开幕式当天,他们对战南浔区和孚镇长超小学。专业的脚法,漂亮的假动作,在不断地进球和现场的欢呼声中,以大比分优势取得胜利。
    浙江省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王再权介绍,本届校园足球联赛的特色是加入了女子组的比赛,共有来自10所小学的16支队伍参加。比赛采用五人制循环赛,共利用每周一天的休息日打45场。

(何笑琳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