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口支援西藏日喀则地区目标基本实现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援藏工作意见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西藏日喀则地区的统一部署,上海市体育局继援建日喀则体育场等体育设施后,从2012年9月开始承担了援助西藏日喀则地区江孜、拉孜、亚东、定日、萨迦五县体育援藏任务。援藏项目经费共计450万元,包括:江孜达玛场看台100万元;江孜、拉孜、亚东、定日、萨迦五县中小学体育器材200万元;江孜、拉孜、亚东、定日、萨迦五县群众体育活动专项资金150万元。截至2013年底,援建经费都已拨付,援建项目已全部完成,上海体育援藏目标基本实现。

    日前,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副巡视员严家栋一行赴日喀则,考察前期推进的体育援藏项目,实地查看上海援建的日喀则体育场、江孜达玛场(赛马场)、江孜县闵行中学等体育设施。这些援建项目的建成,使当地群众健身活动的条件得到了改善;一些体育场馆成为当地举行大型体育和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江孜达玛场举行的赛马活动吸引了近四万群众观看,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好评和群众的欢迎。上海援藏干部联络组认为,体育援藏服务大局,贴近群众,很有成效。

    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是新时期党的西藏工作方针的丰富和发展,是我国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实践。上海市体育局将进一步贯彻中央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的精神,继续做好体育援藏工作,确保上海体育援藏工作的连续性、有效性。

(白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