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将首播

    自8月8日全民健身日及“谁是球王”开球仪式后,“谁是球王”第三季——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在全国各地拉开海选帷幕,目前全国已有近15000支队伍报名参赛。10月18日开始,“谁是球王”专题节目将登陆央视体育频道。
    央视著名足球解说员贺炜与体育频道主播翁晓萌将联袂担纲本季“谁是球王”主持人,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将在“球王课堂”环节为大家带来亲身教学。广大球王参与者将会在每周六中午12点35分化身节目主角,登上央视舞台。在首期节目的“球王课堂”环节,魏吉祥将亲自上阵为广大足球爱好者们带来基础的步伐训练和带球训练,作为前专业足球运动员,魏吉祥“教练”首秀值得期待。
    “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是由中央电视台、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主办的大型全民健身赛事,旨在提倡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推动大众对业余足球的关注。首季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和第二季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均吸引了大量体育爱好者的参与,在全国各地形成了全民健身的热潮。从第一季开始,中央电视台就进行了全面参与和报道,本次“谁是球王”央视体育频道再次投入CCTV5和CCTV5+两个频道资源,由体育赛事频道直播海选部分赛事,CCTV5播出海选专题节目,并直播全部大区赛和总决赛。节目总导演辛少英表示,将通过电视屏幕让每个参与的普通群众成为主角,通过节目带动大家走出家门,都来体验足球的快乐,并深入校园,发挥媒体的社会价值,也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足球从娃娃抓起”。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