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高官建言校园足球快乐是最好的老师

    由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司、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孙中山青少年基金会联合主办,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和同济大学承办的英格兰校园足球国际基础课程首期上海培训班(总第二期)近日在上海同济大学举办。当天的开班仪式后,英足总教育部主任杰米·侯巨除了同笔者分享了英国校园足球的发展理念,更给予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对于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杰米·侯巨表示,“最近我们英足总教育部发现,提高校园足球水平不一定非得是11个人对11个人的比赛,可以是5对5、6对6、7对7的比赛,我们要把比赛规模缩小,这样孩子们进步地会较快。当然还有就是在足球活动中,不一定要打联赛,很多活动没有比赛,只要让孩子去玩,能感受到其中的快乐,参与其中就已经取得了成功。”
    对于目前英超联赛本土球员比重日渐减少的现状,杰米·侯巨也承认这是一个非常尴尬的事实,英足总也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10年前,英超联赛中本土球员的比重是75%,而目前联赛中的英国球员只有28%,我们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们也会积极地想办法,鼓励本土球员的发展,使这个基数发生改变。英足总也会组织更多的比赛,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其中,这样脱颖而出的好球员也会更多。当然,英足总也会跟俱乐部的老板们商量,能否让更多的本土球员获得比赛机会,这样也会更有利于本土球员的成长。”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