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农耕运动会举行

    池塘里“淘宝”,泥鳅划过指尖的快乐;男子手搓草绳,女子用它跳跃腾飞;水陆接力运送粮包;车水抗旱……日前,2014年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第三届农耕运动会在上海金山区吕巷农耕健身基地举行。来自郊区、县以及市级机关14支队伍的157名运动员在各项目中,感受农情,体验农趣,品味农味。
    由上海市农委、上海市体育局等单位主办的本次农耕运动会,项目设置紧扣农村生活,以演绎民间体育,展示乡土风情为宗旨,突出运动乐趣,拓展全民健身。主办方将以往的抛秧、插秧两个项目合并为抢播接力,充分体现农村传统耕作的习惯。
    今年正式列入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百项赛事”的农耕运动会,成为农村的一张新名片和上海全民健身的一个新品牌。经过近几年的推广,各区县也纷纷推出符合自己特色的各种形式的农耕运动会,葡萄节运动会、桃花节运动会,村级趣味比赛层出不穷,各具特色。

(辛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