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青少年校园足球硬件条件够缺乏人才

    日前,记者从贵州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部署会上获悉,目前,贵州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面临专职足球教练员匮乏、足球后备人才断档现象严重的问题。
    今年9月,贵州省教育厅选派11个检查小组,对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30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开展足球队建设评估工作。评估发现,贵州青少年校园足球建设工作开展顺利,大部分学校体育场地设施较好,基本能满足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和足球队日常训练需要。但仍存在特长生招生渠道不畅通、专职足球教练员匮乏等问题,大部分学校足球队教练员没有经过足球专业学习、培训,执教水平有限,足球后备人才断档现象严重。
    下一步,贵州将通过招生考试政策疏通足球人才成长通道,建立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校园足球联盟培养后备人才。针对部分学校现有场地不足等状况,将通过社会公共体育资源的共享和利用,推进校园足球开展。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