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区强身健体才艺大赛技艺大比拼

    既有行云流水的太极拳,又有热情似火的拉丁舞,还有充满异域风情的肚皮舞。日前,在重庆市綦江区体育局主办的第二届强身健体才艺大赛现场,台上健身达人的精彩表演,引来台下观众的一片喝彩。
    在比赛现场,今年62岁的王定年显得十分兴奋,除了自己单独上台进行了一套太极剑展示,他还率领一群子弟表演了一套陈氏太极。原来,已有20多年太极拳练习经历的王定年不仅是綦江区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同时还是一名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因此,老王把推广太极拳运动看成是自己的一份责任。通过太极拳研究会的努力,现在近百名的辅导老师活跃在綦江区的数十个太极拳习练站点,全区太极拳爱好者有近万人的规模。
    “我已经连续二届参加强身健体才艺赛了,其实对于比赛的名次我们并不看重,主要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向市民展示太极拳的魄力和对强身健体的好处,带动更多市民一起‘动’起来,达到全民健身目的。”
    舞台上,一群靓丽姑娘表演的啦啦健身操在观众中掀起一阵热潮。这支由17岁的小姑娘任霞担任队长的悠悠健身舞队,虽然队员年龄不一,但是在比赛中散发出无限的青春和活力。任霞告诉记者,我们健身舞队一共有60多人,大家都是因为喜爱健身操聚在一起的,里面有学生,也有上班族,虽然队员年龄相差大,但是大家对健康和美的追求是一样的。
    记者注意到,参加强身健体才艺大赛的既有瑜伽、拉丁舞、爵士舞、肚皮舞等单人项目,也有柔力球、太极拳、坝坝舞等团体表演,基本涵盖了时下比较流行且易于学习和掌握的大众健身项目。对此,綦江区体育局局长祝光华表示,举办强身健体才艺赛的目的不仅为广大体育健身爱好者搭建相互交流平台,同时通过健身项目展示,向市民传播科学健身的技能和方法。“其实我们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想法,就是增进社体指导员和健身骨干的荣誉感,激发他们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热情和作用。”
    区体育局的这一思路和想法,记者通过正在参赛的柔力球爱好者刘星会那里也得到验证。刘大姐告诉记者:“我们柔力球队的大姐、大妈经常聚在一起搞活动,人走到哪里球拍就背到哪里,我们就教到那里。现在石角、桥河、打通,好多乡镇经过我们的传、帮、带都有了自己的柔力球队。”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