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行走一万步 跟着健康旗 远离亚健康

百姓热情高涨

 万步走出健康

人潮涌动 迈步走向终点

时尚的cosplay队伍

   时尚之都长沙的人们热爱创新,对于流行更是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健身领域,热爱运动的长沙人同样也喜爱各种流行的健身项——马拉松、攀岩、探险等运动在长沙有着广泛的参与群体,很多人说,“我们脚尖下的长沙就是一片运动的热土!”

    随着这几年,“无限极世界行走日”活动的连续走进长沙,又使平平常常的行走锻炼成为长沙的新时尚,通过步行活动身体、养成健身习惯的人群越来越多。今年的无限极世界行走日再次走进长沙,众多“行走达人”相约而来,积极响应行走健身召唤。

    10月25日这天早晨,洋湖湿地公园先导牛广场人头攒动、旌旗招展,健身横幅随风飘扬,健康口号此起彼伏。早已蓄势待发的长沙市民在各自方阵列队等待,他们着装统一、秩序井然。对于这些健身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欢乐的大聚会。

    上午9时,伴随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声,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4000名长沙市民在健康旗的引领下开始了健身之旅。有趣的是,身穿蜘蛛侠、蝙蝠侠等服装,充满动漫特色的cosplay队伍也加入到行走大军之中,与行走参与者一起呼喊着行走口号,一起分享行走的乐趣与激情。

    走在人群中的宋大妈今年67岁,家住鑫湘佳园,她告诉记者“过去我身子不好,很少锻炼,就爱打个麻将,但打牌后腰酸背痛,后来跟着大家在小区快步走,身子逐渐好多了。所以现在我特别喜欢走远道,不仅能买个菜办点事,而且还锻炼了身体。”

    经过约一小时的万步之旅后,每位行走参与者都顺利到达终点。活动主办方向每位行走者颁发了“万步行走荣誉证书”。家住凌霄路附近的企业经理龚成今年47岁,平时他就喜欢走着到3公里外的单位上班,每天路上要花30分钟,他说,“步行其实是最环保的交通方式,锻炼了身体又减少了排放,现在有些人动辄就开车,走几百米就能办的事也要动车,你说这路能不堵吗?”

    在回到终点大本营后,迎接行走者的是另一场狂欢——“悦健康Party”。这里掀起了新一轮的健身热潮,为意犹未尽的“爱走一族”继续提供锻炼舞台。这里设有体质检测、健康讲座、游戏互动、3D画展等环节。养生专家还现场开讲,与观众互动。参与者在栩栩如生的3D画作面前拍照留念,还有各种新鲜有趣的互动游戏让行走者参与。

    参与“无限极2014世界行走日(中国)”的群众来自长沙及周边城市的各行各业,年龄分布也很广泛,他们本着对健康的追求,对运动的热爱参与到活动中来。

    不到30岁的陈志刚是某动漫设计公司的程序员,别看他年纪不大,体重却不轻。他告诉记者,从大学时代自己就好静不好动,还经常熬夜玩游戏,体重越来越重,1.71米的他现在将近180斤,这次是在女朋友的督促下才参加行走日活动的。走了还不到1公里,陈志刚就大汗淋漓,但他还是说,虽然也觉得有点累,但行走和跑步、健身房锻炼的感觉不一样,这种累不是那种挑战身体极限的累,自己感觉还是能够坚持下去的。一旁的女友也插话说,“你不要今天走一次就完事,天天坚持走1万步,那身肥膘肯定下去!”

    在行走沿途的“享优乐活力补水站”前,不少市民在此稍作休息。他们悠闲地交换着健身心得,讨论着哪种健身方式更适合自己。“长沙的生活节奏也是越来越快,工作压力也大,到了周末想打羽毛球又订不到场地,想骑自行车道路又不合适,今天的花样行走教会我一个全新的锻炼方式,我决定以后每个周末都出来走,换着花样走。真心希望无限极世界行走日活动能每月举办一次。”银行职员权峰兴奋地说。

(邢璐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