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极世界行走日”走进长沙体验时尚健身

群众与主持人热情互动

 “无限极2014世界行走日”长沙启动 

嘉宾领走 开启健康万步走

4000余名百姓火热开走

热情洋溢的百姓

父女齐上阵 共享健康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昔日楚汉文明和湖湘文化的始源地,今朝时尚魅力之城长沙,在10月25日第三次迎来“无限极2014世界行走日”活动。约4000名健身爱好者在长沙洋湖湿地公园先导牛广场激情迈步,用多姿多彩的步伐宣示:每天行走一万步,健康人生无限极。

    充满生活情趣和激情的长沙人将最普通的行走演绎成了一场欢乐秀!数千名身着统一活动T恤的“行走达人”们一起,手持印有“健康行走,健康地球”、“每天行走一万步,健康人生无限极”、“跨出一小步,健康一大步”等标语的小旗,从先导牛广场出发,经科普馆、科普小广场、风雨桥、国际雕塑园、水上乐园、农耕文化区、儿童乐园、水上小舞台,最后回到终点东广场,全程5公里的行走路途中,大家步履轻盈、谈笑风生,领略着洋湖湿地公园充满浓郁湘土风情的美景。

    作为一项全民健身活动,无限极世界行走日活动每年都吸引无数健步走爱好者参与,而今年长沙站活动的举办可谓恰逢其时。10月22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表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倡导每天健身一小时。健步走更是与健身跑、自行车、水上运动、登山攀岩等一起,共同列入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健身休闲项目。这也意味着,在国家战略的驱动和自身健康的需求下,越来越多的人们将投身到健身行列中来,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

    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长沙市体育总会、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岳麓区全民健身指导委员会承办,岳麓区文体新局、岳麓区洋湖街道办事处、洋湖湿地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为独家合作伙伴,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推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委员、沈阳体育学院王钰清在启动仪式上将长沙站的引领旗帜传递给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秋成,刘秋成再将引领旗帜授予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健龙先生。湖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正培、长沙市体育局工会主席钟国林、长沙市岳麓区文体新局局长王洪、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推广机构负责人、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振晓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在健康旗帜下一起领走。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江哲明主持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无限极2014世界行走日”已经多次在长沙市举办。今年的活动也是长沙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几年来,这项倡导行走养生健康生活方式,普及中华养生理念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为长沙各阶层、各行业人群提供了广阔的健身舞台,使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健身融入城市,感受行走,品味生活。来自长沙某高校的退休教授王自瑞带着16岁的孙女和老伴走在人群中,他告诉记者:“自从退休后特别注意健身,各种时髦流行的项目都尝试过,但很多都得找人一起玩,或者要场地器材,觉得锻炼起来不方便。尤其每年到天热的时候,自己都犯愁不知道该怎么活动筋骨,这次参加行走日活动,可算找到一个易行有效、掌控方便的锻炼方式了。“王自瑞平常都是老伴和自己一块锻炼,今天放假的孙女也要跟来凑热闹,乖巧的孙女不时提醒爷爷奶奶,”我们慢慢走、不着急!”

    据了解,长沙是“无限极世界行走日”落户中国以来的常客,每次活动都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和参与。今年的行走日活动倡导大家每天坚持行走一万步,将行走形成一种生活习惯。

    为鼓励大家加入每天万步行走的健康大家庭,今年无限极诚邀广大行走爱好者加入“万步荟”。“万步荟”鼓励大众每天万步行走,并提供APP科学计步等服务。行走爱好者可登陆一万步网站,参与会员活动,更可在全国网点参加更多精彩活动。

    今年的世界行走日新增“我最喜爱的行走路线”网上评选活动。12个世界行走日举办城市,共精选出36条(每个城市3条)万步行走线路。市民可以登陆万步荟“一万步”网站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最喜爱的行走路线。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发言人杨国晋先生表示:无限极世界行走日活动每年都引入趣味的行走方式,希望大家通过不一样的行走体验,喜爱上这一简单易行、低碳环保的健身方式,同时向更多人传递健康和关爱,享受健康人生。

    作为一项已经创造了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全民健身活动,“无限极世界行走日”在全国掀起一阵又一阵的健康行走风潮。至2013年,活动累计举行50场次,行走总里程超过400万公里,吸引超过数十万名市民的参与。今年,该活动将相继在12个大中城市举行。

(邢璐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