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等学校第四届拓展运动会北大举行

    10月25至26日,首都高等学校第四届拓展运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来自首都高校的28支队伍在未名湖畔的第一体育场攀岩拓展基地共同挑战,共同拓展。
    拓展运动是深受大学生喜欢的个人挑战与团队竞赛相结合的体验活动,在全国400多所高校蓬勃开展,有30多所院校开设了拓展专业课程,也是近年来发展最快的新兴校园运动项目。拓展运动可以促进大学生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全面发展,举办拓展运动会旨在普及与推广拓展运动,促进首都高校大学生参与拓展运动,全面提高身心健康水平。
    学校拓展训练最早的实践者,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拓展分会秘书长钱永健说:“拓展训练作为深受学生喜爱的全新课程,以‘挑战自我,熔炼团队,锻炼身心,健康成长’为目的,以团队学习为基础,能够对参与者在沟通能力、合作能力、适应能力、容忍能力和心理调节能力得到全面的提升,这种学习形式得到了多位教育专家的认可并深受参与者喜爱。学生们通过拓展训练锻炼身心的同时,建立了一个又一个长期联络、互相关爱、彼此感恩的团队,有许多值得宣传和珍藏的感人事例。”

(部国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