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西昌国际马拉松赛两万人同时开跑

    2014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11月9日上午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火把广场开跑,来自25个国家或地区的近2万余名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参加。这是四川省举行的首个国际马拉松比赛。
    上午8时,随着发令枪响,此次马拉松赛形象大使、著名歌手吉克隽逸,四川籍奥运会冠军殷剑、张山、唐琳、冯喆与参赛者一同起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基普里托以2小时12分48秒夺得男子全程冠军,女子全程冠军被埃塞俄比亚德格法夺得,她的成绩是2小时30分26秒。男子半程、女子半程冠军均被肯尼亚选手获得。中国选手管油生、金玲玲、李素兰分别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第三名、女子第二、三名。
    此次马拉松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3个项目,其中报名参加5公里赛程迷你马拉松的人数达14151人。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已90岁高龄,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