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青龙峡秋季骑行过神仙般的日子

    四季如春的昆明,拥有多条适宜全年骑行的线路,生活在这里的户外爱好者都十分感恩大自然赋予的珍贵礼物。而说起秋季骑行,各人都有自己心仪的线路,对于云南业余自行车和铁人三项高手王霆来说,他只对一条线路情有独钟,那就是昆明安宁的青龙峡路段。
    “我就只喜欢这条线路,”王霆坚定地说,“首先说路况,全程柏油路面,而且车少、人少,坡度不大,前半段几乎都是平路,不管是初级爱好者还是高手,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乐趣。”王霆是不折不扣的骑行发烧友,平时在一家游泳俱乐部当教练的他,夏天旺季过后,他有了更多属于自己的骑行时间。进入秋季,王霆几乎每天都要外出骑行几个小时,昆明周边所有可以骑行的道路、甚至不可以骑行的山路,都被他和小伙伴们踏遍了。
    在昆明周边,可以骑车的经典线路包括东边的小河线路,北边的长虫山线路,南边的西山线路,而王霆所钟爱的青龙峡风景区位于昆明西侧,距离昆明市区大约60公里,距离素有天下第一汤美誉的安宁温泉镇约20公里。根据旅游手册介绍,这里“有良好的交通条件,安富公路越境而过,景区总面积约19平方公里。区内森林密布,植被完好,古藤缠绕,溪流吟唱,瀑布飞溅,水车旋转,日照炊烟,民风淳朴,游览景点星罗棋布。”
    而在王霆这些骑行爱好者眼中,一条平坦而车少的公路,本来就非常难得,更为难得的是沿途风景迷人,“这条路上,我最推崇的是从水神桥到卧云山庄这一段,大约30公里左右。沿途风景太美了,有山、有水,还有参天大树,到了秋天树叶变黄,一路金色的树叶在阳光下点点发光,让人心旷神怡,骑起来就不觉得累。” 
    对于资深骑行者来说,有这样一条足够长度的训练“密道”,是相当开心的事。“有一阵子我备战铁人赛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跟朋友来这条路上训练。唯一的缺点就是路有些远,我们通常是开车30公里来到安宁温泉镇,然后把自行车放下来在这一段黄金路段来回骑,训练之后再开车回去。”王霆说,“另外这里还有最好的一点,周围农家乐的饭菜质量好,品种多。如果训练累了,还可以到温泉镇上泡泡温泉,时间富裕还可以住上一晚,在我看来这就是神仙般的日子了。”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