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赛变身欢乐派对 洋溢嘉年华气氛

    晨曦微露,申城在欢快律动中醒来。2014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使得黄浦江畔洋溢着欢乐嘉年华气氛。上海第十九届全民健身节也在这一天开幕,让体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追求健康的步伐永不停息……
    本届马拉松赛3.5万余人参赛,其中国外参赛者达到了5300余人。10公里、5公里健康跑是一场欢乐的派对,一个展示的秀场。蓝精灵、西游记、秀才、蜘蛛侠、海盗……你可尽情释放自己的个性。3名克罗地亚人将废弃黑色胶管改装成头饰,身上打出“不要雾霾”标识格外吸引眼球。其中的卢西奇说:“上海天气很不错,我们也很喜欢上海美丽的赛道,希望这样的蓝天能更多,我们会再回来参赛。”
    7时半后,5公里终点处静安公园陆续迎来了健康跑选手。75岁的陆立奋随第一集团抵达终点,在一群年轻人中非常显眼。“1996年第一年‘上马’我就参加了,年年参加半马;2007年还跑了一次全马。”前年开始,年事已高的他改跑健康跑,说到结缘跑步的故事,陆立奋说:“我是1990年开始跑步的。当时住的公房在6楼。有次去上班,下楼时手要拉扶手了,觉得身体不行,需要锻炼了。”听同事说跑步好,他跟着一起跑。就这样,一跑24年,已经跑出感情了。”如今,陆立奋每天沿世博大道跑上5公里,“从东方体育中心跑到中华艺术宫,还有很多年轻人一起跑。”因为跑步,他结识了年轻跑友,“我越跑越健康,越跑越欢喜”。
    参加半程马拉松的法国人伯特兰德,推着未满周岁女儿的手推车完赛,用时不到2小时。他幽默地说,要是世界上有“推车马拉松”,那进前三应该没问题。伯特兰德在上海工作六年,很喜欢跑步,不少在上海生活的法国人组建了一个路跑团体,每周在安静的虹桥街道、苏州河边奔跑。跑步,让他们更熟悉和喜欢上海。第三次参加上海马拉松,伯特兰德“让小家伙在手推车里和我一起感受马拉松,希望长大能和我一起跑。”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