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好去处 广州大夫山 世外桃源的感觉

    秋高气爽,正是户外运动健身的佳季,而骑自行车则是一放松身心的运动方式。自行车不仅是代步的工具,而且能强身健体。在秋风送爽的季节里,到群山环绕、道路宽敞、空气清新的地方骑车,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广州大夫山森林公园,就是羊城市民骑车秋游的好去处。大夫山是广州市番禺区第一高峰,其森林公园内湖光山色,参天树木、绿草如茵、繁花似锦、鸟语花香,令人有世外桃源的感觉,骑车秋游,其乐无穷。记者周末在大夫山看到,这里的确人气爆棚,有单人骑行,也有两人或三人家庭骑行,骑着自行车南北畅游大夫山,约需一个小时,沿途高山流水、绿树成荫,登山远眺,大夫山的美景尽收眼底。在公园租车处,单车2元钱一小时,租一天只要4元钱,租车的押金是200元钱一辆,也可以押身份证,不少市民反映,租自行车非常便宜。
    阿星是大二的学生,也是广州体院自行车协会会长,平时都会组织同学一起骑游,广州每个能骑车的地方基本都去过。周末,他带着同学们再一次到大夫山骑游。“大夫山是广州很具代表性的骑游地方”,他说,如果想休闲的话,到大夫山很不错,环境很好,道路也宽敞,平时人流量都很多,周末更是人山人海。”
    家住海珠区的市民林先生,周日带着老婆孩子,自驾到大夫山骑游,停车后熟练地到租车处租自行车。三人骑同一辆自行车,畅游的同时还拍起照来。林先生:“我们一到周末,就喜欢来大夫山骑行,尤其是这样的秋季,在大夫山的绿道骑行,非常舒服。”
    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家住番禺,离大夫山不远。平时有空时,他也常带妻子和孩子一起到大夫山骑游。许银川说,除了下象棋,他平时的健身爱好就是健步行和骑自行车。“每次到大夫山骑行,心情非常放松,感觉家庭很温馨,家人身体也非常棒。”许银川说。
    大夫山管理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日前在这里举行了番禺区自行车赛,参赛名额是600名,没想到很快就报名上千人。赛事组委会最后确定公路自行车改为周一比赛,目的就是为了不影响周末市民骑行。

(黄心豪  林永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