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常州行:风云人物走基层 共享一颗冠军心

    “能战胜奥运冠军,不敢想象,很过瘾!”
    11月16日,江苏省常州市岑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运动会。参加这场运动会的,不只是当地村民,还有众多体育界明星。莫慧兰、李娜、陈玘、范瑛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以及王非、叶钊颖等“体坛风云人物”评委,和当地村民一起组队共同参赛,这也是“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在本年度组织的第四站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常州市体育局承办。
    篮球、乒乓球、门球、平板支撑,这场乡村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无一不是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体育项目。虽然只是一场乡村运动会,但由于众多重量级嘉宾的到来,还是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观赛。
    常州市武进区洛阳初级中学的舞龙队,为大家带来了极具地方特色的舞龙表演,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舞龙队队员李响和李兵告诉记者,他们从一年级就开始打篮球,能在家门口见到这么多世界冠军、奥运冠军非常开心,和他们一起舞龙直呼过瘾。
    首先进行的篮球比赛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吴为和世界冠军叶钊颖成为场上队员,前国家男篮主教练王非担任起比赛的主裁判。比赛的“得分王”叶钊颖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就是要把快乐健身,传递给村民,让百姓投入到健身中来。随后的乒乓球比赛,奥运冠军陈玘和国手范瑛展示了精湛球技,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跳水奥运冠军李娜和羽毛球世界冠军叶钊颖则是分别和岑村村民组合,进行了双打比赛。
    到了门球赛场,曾经在各项大赛上摘金夺银的冠军们,却彻底成了门外汉。在岑村村民手把手的示范和指导下,冠军们才慢慢找到了比赛感觉。65岁的王显康老人表示,能和这些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同场打球非常高兴,给他们当一回教练更是过瘾!运动会的最后一项,是现在非常流行的平板支撑。远道而来的“体坛风云人物”嘉宾和当地村民进行了一对一对抗。虽然比赛有胜负,但下场参赛的嘉宾,都向自己的对手赠送了一份小礼物,并纷纷表示,村民们的水平不一般。
    这场乡村运动会只进行了短短一个上午,但所有来到这里的嘉宾,都对当地齐备的健身设施和良好的群众体育氛围赞不绝口。他们表示,在推动全民健身已经成为各界共识的今天,举办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凡。所有运动员都应带头参加体育公益活动,投身到全民健身的推广中,使体育成为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作为本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组织的一场公益活动,这场乡村运动会让顶尖运动员走到体育爱好者当中,切磋技艺之余,也亲身推动了全民健身的开展。未来,“CCTV体坛风云人物”还将组织多场活动,让“快乐运动,健康生活”的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