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

    11月18日,第八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在北京房山区长阳镇北京四中长阳校区正式启动。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北京市各级政府代表以及来自教育界、体育界的专家学者、奥运冠军代表的共同见证和参与下,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学生代表意气风发、精神抖擞,以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长跑拉开了一年一度的规模最大的全国青少年健身运动的序幕。
    自2007年启动以来,阳光体育活动已经连续七年成功组织了近10亿人次的青少年学生参与长跑锻炼,“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已成为青少年学生的一个品牌活动。据了解,今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主题是“阳光体育绿色公益跑”,首次将体育锻炼与环保、公益理念相结合,赋予这项传统健身运动以时代的新意。
    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专家、奥运冠军、社会名人代表与青少年一起为房山区长阳镇的“阳光体育公益林”奠基,长阳镇政府也表示,未来将会持续关注青少年体质健康工作的落实与开展,与青少年朋友一起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长阳、美丽北京、美丽中国。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