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杭州萧山闭幕

    为期三天的“友成杯”第五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日前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举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段世杰出席大会并宣布开幕。
    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自2001年在海南省三亚市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有近万人参加。从第三届开始,赛事固定为每两年举办一次,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的一项传统性赛事活动。本届太极拳健康大会以“弘扬太极、健康世界”为主题,设有太极竞技大赛、萧山国际太极名家论坛、太极名家交流等多项内容。
    本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由总局武管中心、中国武协、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大会的竞技大赛单元设有个人、对练和集体三项竞赛项目,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和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9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6个省、区、市,行业体协和体育院校的80支代表队,1022名运动员参赛。
    在大会期间举行的湘湖论“极”——萧山国际太极名家论坛上,9位特邀专家和太极名家还举笔签名,共同发布“弘扬太极、健康世界”的《萧山宣言》。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