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广州马拉松赛全民共享的奔跑盛宴

    跑步健身,对话城市。11月23日上午8时05分,世人瞩目的2014广汽丰田广州马拉松赛在花城广场隆重举行,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高敬萍,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郭轶喆,智美控股集团副总裁张晗等共同发令。经过激烈竞争,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德雷萨·埃达和肯尼亚选手艾格尼丝·巴索希奥摘得本届大赛全程马拉松男、女冠军,成绩分别为2小时13分08秒和2小时31分17秒。

打造平台 提升影响

    据了解,2014广汽丰田广州马拉松赛重点打造了六个提升广州马拉松赛影响力平台。一是突出竞赛平台。为向国际金牌赛事跨越,将迷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参赛名额都由去年的3500人增至50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则由13000人减少至10000人。二是提升奖金激励平台。今年广马提高了全程5-8名、半程1-8名的奖金,鼓励参赛选手勇创佳绩。三是开创报名抽签平台。放开报名申请,保证了参赛选手无需争抢参赛名额,增加了报名公平性。四是打造慈善公益平台。与广州市慈善会合作,组建200人的慈善方阵,打造广马公益平台。五是研发科技平台。在国内率先对报名系统进行了短信服务功能的开发,设置了报名申请启动、报名支付等共计14次/人频次的短信发布工作。六是组建冠军领跑平台。组成了由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领衔的35名广州籍运动员“冠军方阵”。
    据介绍,2013广汽丰田广州马拉松赛在后勤保障上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今年广州马拉松优化了起终点区域如厕设施配置,增加一定数量的移动厕所。同时还重点抓了两项工作:一是加强对赛事路段医疗点和饮水站的监管,在赛前做好医疗药物、现场急救设施、饮用水饮料数量和水杯数量等清点工作,一旦发现药物、供水不足情况,立即启动支援;二是加强各医疗点、饮水站之间的信息互通、联络,特别在各饮水饮料站(每隔2.5公里)增设自行车作为中转工具,方便各饮水饮料站之间的沟通,确保大赛的医疗保障、竞赛组织工作落到实处。

商业价值 日渐凸显

    广马进入第三年,商业价值日渐凸显,本届赛事更成为各品牌竞相比拼的胜地。今年是广汽丰田与广州马拉松的第二次“牵手”,为赛事提供引导车、计时车、裁判车等服务,保障赛事的顺利开展。广汽丰田以“全新凯美瑞 全情马拉松”作为主题,鼓励选手像刚刚发布的全新凯美瑞一样,整装出发,用“为可能,尽所能”的勇气,全情投入,在马拉松赛场上挥洒激情,创造纪录。钻石赞助商特步中国安排了20名专业摄影师在赛道沿途为选手捕捉奔跑的飒爽英姿。只要将特步定制号码布别在胸前,分享跑步收获,就能获得特步送出的沿途高清照片。赛事官方赞助商宝洁舒肤佳举行“宝洁舒肤佳伴您振臂欢呼,分享广马激情”活动,记录下参赛选手畅快感受广马激情,奔跑一江两岸,享流汗,超越自我振臂欢呼的精彩时刻。广东太古可口可乐、中国人寿、王老吉、约赛网等企业也派出了自己的参赛选手及拉拉队,见证了整个赛会的盛况。
    作为赛事独家推广单位智美控股集团,精心为跑友及观众在赛道沿途准备了精彩节目表演。美女不倒翁让每一个参与者都感受到阳光与朝气;花仙子在小提琴乐曲中翩翩起舞,让奔向终点的过程在曼妙的音乐声中缓缓前进;欢乐而滑稽的小丑表演,激发出参与者心底的快乐因子;铜人秀、Cosplay让跑者与家人、与恋人、与朋友一同分享,感受这份喜悦而欢乐的氛围。赛道沿途不同的互动活动让参与广马的每位来宾都能加入到活动互动中来,欢乐起跑,快乐前行,用真诚的微笑为选手加油,为自己呐喊!

(叶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