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京市体育大会跆拳道赛落下帷幕

    2014年“智美杯”第六届北京市体育大会跆拳道比赛日前在京落幕。来自北京市各年龄段的33支代表队752名小选手们齐聚北京市海淀区体育中心体育馆,切磋技艺,展示风采。
    本次比赛旨在弘扬奥运精神、延续奥运精彩,并通过比赛平台,让市民参与其中,更广泛地分享跆拳道项目发展成果,打造北京市最具影响力、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健身性的民生赛事。为满足北京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促进群众体育竞赛活动的发展添砖加瓦。
    比赛设竞技、品势两个项目。其中品势比赛包括个人品势、混双、团体品势三项,共计263人次参赛;竞技比赛共设68个级别,489人次参赛。
    据了解,跆拳道自2013年被设为北京市体育大会的比赛项目以来,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选手参加,逐渐形成了以中小学生为主体的品牌赛事,涌现出了一批小苗苗,极大地推动了跆拳道运动在北京市青少年中的普及和提高。
    北京市跆拳道协会执行秘书长胡亚军介绍,目前北京市有道馆的集体会员136家,个人会员达到了五万余人。北京市跆拳道协会确定的目标是为社会服务、为教育服务、为青少年健康服务。希望通过跆拳道,推广全民健身,走进教育,从中小学生抓起,锻炼孩子们的顽强意志,从小给孩子们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崇惠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