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联赛定向越野赛在江苏五台山举行

    2014年五台山·百姓大联赛“宽润户外杯”定向越野赛日前在江苏省五台山体育场举办,共有200多名市民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寻找地标点”和“百米定向决赛”两个赛段,融竞技和趣味于一身。据比赛裁判长介绍,五台山·百姓大联赛虽是老百姓玩的赛事,但其线路的设计凝聚了国内5位定向专家的智慧,这在国内的定向比赛中难得一见。另外,此次比赛因为面向南京市民报名,不设门槛,因此参赛者五花八门,有初次接触定向运动的体验者,有参加过业余训练的爱好者,更有一批参加过各省、全国、甚至国际比赛的专业爱好者。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选手中还有20多户南京家庭的“一家三口”,他们其乐融融的比赛场景,也成为赛场的另一道景观。
    据了解,五台山·百姓大联赛是由“政府支持、场馆搭台、企业参与”共创的公益赛事,以“身边的场馆、身边的组织、身边的赛事”为服务宗旨,是江苏省创新公共体育服务、体育惠民的新举措。2014年自5月至12月,每月都将举办数项比赛,所有赛事面向社会公开报名,无门槛、无收费,旨在为老百姓提供一个展现风采、广泛交流的舞台。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