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健身 爱健身 国家职业健身教练大会来袭

    11月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的“2014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在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隆重开幕。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健身教练职业发展的导向,着力为职业健身教练打造国家层面的学习与交流平台。过往四届大会在提升健身教练专业水平,促进行业发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服务全民健身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2014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以“I健身,爱健身”为主题,内容紧密贴合健身产业发展趋势,不仅有业界名家的“专业培训”,全国优秀健身教练同场比拼的“职业技能竞赛”,还有汇聚产业新知的“高峰论坛”和服务大众健身的“公开讲座”。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金华省表示,当前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群众体育健身和消费意识显著增强,健身消费者对专业健身指导的需求呈现出多层次、多样化的特点,这对于从事健身服务指导的从业者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近年来,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一直致力于健身教练职业资格认证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始终将健身教练作为体育行业重点职业加以推行,有利推动了健身产业的良性健康发展。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通过2014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营造有利于体育行业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以健身教练为代表的体育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提升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制度的社会认知度,为全民健身提供优质的指导和服务。
    聚焦健身产业发展的高峰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工程中心副主任李祥晨、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训练处调研员、副处长袁守龙分别围绕中国体育产业政策走势及对健身产业的影响、健身物联网与未来的健身产业革命、运动健康的科学思考与实践创新三个议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现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高峰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联合相关权威机构发布了我国健身行业内第一份《中国健身教练职业发展报告》。这份报告首次通过对健身教练、健身俱乐部会员双向调查与研究,揭示了目前健身人群特点,健身服务需求、健身教练职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各方面的问题。其中“健身俱乐部以追求美为动机进行锻炼的会员比为了改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锻炼的会员去健身的频次更高”、“健身教练职业压力大,但职业成就感高”、“健身教练获得资格证书后收入与职业声望都有显著提升”等问题引起广大健身教练关注。
    根据本次大会的日程安排,除了开幕式和高峰论坛,专业培训、公开讲座、职业技能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交叉进行,为广大职业健身教练带了一场汇聚了健身行业众多顶尖精英的职业盛会。
    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李业武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