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办高等院校健身气功赛百余人参加

    江苏省首届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近日在江苏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以“让健身气功走近你我”为口号,展现新时代新时期健身气功年轻化发展新气象。参赛队伍来自东南大学、苏州大学、河海大学、中医药大学等十余所高等院校,共计19支参赛队伍。100多名参赛运动员参加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的集体和个人项目的比赛。
    江苏省社体中心书记、省健身气功办主任赵玉坤说,健身气功具有健身、传承传统文化的双重使命,健身气功的健身效果非常适合久坐人群,在高校推广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目前江苏多个高校已经成立了相关社团组织,旨在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课余时间健身修心的途径,同时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东南大学体育系主任蔡晓波教授介绍说,此次比赛开幕式上,来自东南大学健身气功协会的学生等集体展示了八段锦普及功法。东南大学现已将健身气功纳入大学体育必修课程中,目前在体育课、体育课外活动、学生体育社团中开展势头良好,同时也在教职工中积极推广,效果显著。健身气功已经融入东南大学的校园体育文化中。

(薪跃 李晓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