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暨杭州市第2届的士运动会上演

    周末的杭州市陈经纶体校操场上,一群运动装束的人正在进行跳远、拔河等不同项目的比赛。不知情的以为这是哪个单位在搞运动会,其实他们都是参加浙江省首届暨杭州市第二届的士运动会的出租车司机。平时没有太多运动时间的他们,这次也终于有机会走出驾驶座,欢度属于他们自己的运动盛会。
    本次运动会为期两天,浙江省各地出租车公司共派出了41支代表队组队报名,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500多名的哥、的姐参与其中。运动会中迎接的哥、的姐们的,不仅有立定跳远、铅球、4×100米接力等传统竞赛项目,还有四人五足、单足跳、迎面接力、10米骑慢车、足球射门、趣味沙包、实心球后抛等趣味比赛。其中最受的哥、的姐欢迎的,是为他们“私人定制”的职业特色项目:换轮胎大赛和滚轮胎比赛。
    这些有趣的运动,也让的士师傅们穿上运动装,从狭小的车厢中解放出来,尽情享受了一把运动的快乐。杭州大众出租车公司的章国辉说:“我每天开车,几乎没有时间运动。去年体检查出来有肩周炎之后,我发现运动是十分有必要的。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这个运动会,举办这样的运动会,能让我们歇业一天,出来动一动,感觉特别的好。”
    据了解,为了迎接本届的士运动会的到来,从10月起,浙江省各地市就已经率先举办了各自的“小小”的士运动会。从中选拔优胜选手,会师杭州决赛。据不完全统计,浙江省全省累计共有超过4万名出租车司机参加了相关活动,社会反响强烈。
    对此次举办浙江省首届暨杭州市第二届的士运动会,杭州市出租车协会秘书长许增期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唤醒出租车司机的锻炼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他说:“出租车司机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让乘客感受到安全的服务,去年出现的一些出租车司机猝死事件也提醒我们要更加关注和关心出租车司机的身体健康。我们会把运动会当作一项传统,一直延续下去,这也为构建和谐的交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沈梦雪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