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志愿者服务启动暨出征仪式举行

    12月5日,中国足球志愿者服务启动暨出征仪式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足球志愿服务项目由中央电视台和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主办,并得到了教育部与团中央的大力支持,首批招募的志愿者们经过培训合格后,将被派往缺少足球专业教练的地区和学校,深入到基层渴望学习足球的孩子们身边,教授系统、专业的足球知识。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书记侯宝森,原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池建,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耿宝权、刘大庆、夏伦好、胡杨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张斌主持。江和平表示,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将成为一个长效机制,将来体育频道将报道更多足球志愿者的身影和故事。
    池建表示,加强校园足球建设的出发点不是单一为了提高足球运动成绩,而是为青少年们建立一个好的环境,让他们能在良好的体育氛围中健康成长。
    “中国足球志愿服务项目联盟”,目前除中央电视台、北京体育大学外,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5所专业院校。据悉,未来联盟将对各单位志愿者招募、培训、上岗服务等各个环节规范管理。按大纲完成培训任务的志愿者,将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和足球志愿服务联盟颁发的合格证书,持证上岗服务,预计将来中国足球教练员、志愿者队伍将更加规范化、专业化。
    仪式结束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队和志愿者足球队进行了友谊赛。

(李山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