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游泳健身 更有助于防止老年人跌倒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对老年人来说,持续游泳要比其他运动更助于防止跌倒。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700名70岁及70岁以上的老年男性进行研究。对他们所参加的运动类型,比如像游泳、打高尔夫球、做健美操、在跑步机上运动、骑自行车,以及进行草地保龄球等,与他们4年内所经历跌倒的可能性进行了比较。
    研究结果显示,与进行其他种类运动的男性相比,进行游泳运动的男性发生跌倒的几率相对要低33%。此外,游泳者的站立平衡能力也更好,这意味着如果让他们站立30秒钟,持续游泳的老年男性会更容易做到。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流行病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与其他地面运动不同,游泳者需要给自己创造一个支撑基础。同时,还要协调上肢与下肢的运动。尽管不进行游泳而进行其他运动的男性发生跌倒的几率并没有任何降低,但研究人员指出,有理由相信游泳对于预防与跌倒有关的损害和创伤效果较佳。
    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称,与老年人摔倒相关的损害和创伤是一个主要的公共健康问题。此外,水的低强度性意味着它不会像力量训练那样拉伤肌肉和关节。因此,在泳池里游上几个来回能够改善力量和灵活性。
    来自CDC的报告也称,老年人并不是唯一的受益者,人们只要每周进行两个半小时的游泳,就能够减少患慢性疾病的风险。

(方留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