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家播撒快乐收获成长

    当了32年体育老师的孙备得,自己也没想到,前些年转行当起了江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管家”。
    尽管身份很多,工作舞台不同,但都有着同样的责任,就是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而打拼。他总是很忙。记者采访时,他的手机响个不停。那天在办公室,见到一年级双胞胎兄弟陈左和陈右,小哥俩在办公室门口找孙老师,哥哥陈左爱好文艺,喜欢唱歌跳舞;弟弟陈右喜欢体育,想多参加几个班。孙备得耐心地给他俩安排,满足了报班愿望,小哥俩开心地拉着手离开了。
    孙备得说,放学之后,双休日里,是教练们最忙碌的时候。这几年,他和他的团队把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搞得有声有色,培训活动项目不断扩展,如今已多达15个项目。“申城的‘小胖墩’、‘小豆芽’们越来越多,要着力改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就要让学生们多尝试、多参与、多运动,从而真正找到喜欢的体育运动,让他们在运动竞技中获得快乐,得到艺体熏陶及特长培养,提升他们的品位与能力,并在培训活动中发掘体育人才。”
    而冬令营、夏令营年年数百人报名,年年供不应求,有的同学为了参加夏令营,特意和父母推迟旅游。在他看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由体彩公益金扶植,必须要体现公益性。把学生的身体素质放在第一位,要让学生真正动起来。
    孙备得说,自己这股韧劲和执著得益于在农场的锻炼。当年,半路出家当体育老师,个子不高的他带校排球队,照样练出了名堂,输送了男排国手任琦等一批爱好排球学生。现在,他也常常和孩子们一起打球,在球场上过招,陪着他们一起成长。
    “在这里坚持守望,做体育育人工作是忙碌的,愉快的,也是有价值的。”孙备得感叹道。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