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健身志愿者走进乡镇小学关爱留守儿童

    江西“运动·同一片蓝天”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团队,在第二十九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走进南昌县蒋巷镇南溪小学,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献上一份厚重的体育大礼。
    当日,江西省体育局向南溪小学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体育器材。随队的社体指导员们为小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武术套路后,又按兴趣将小学生们分成武术、羽毛球、乒乓球三个小组,分别进行了教授、指导和互动。令人感动的是活动结束时,众多小学生们仍然团团围住武术教练,不让离去。教练盛情难却,又亮了几招绝技。关爱之情,惜别之情弥漫着整个校园。
    据悉,此项活动是省体育局、共青团南昌市委和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联合发起的。今年是第三次举办,目的就是在每年国际志愿者日时,以向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送体育器材、教授体育技能的方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青少年健康素质,营造农村留守儿童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

(王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