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中小学生航海车辆建筑模型赛大比拼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14年昆明市中小学生航海车辆建筑模型赛小学组的比赛近日在昆明第五中学战罢。
    本次比赛共有25所小学的660余人次参加7个航海模型项目、7个建筑模型项目和6个科教模型个人和团体的比赛,既有全国比赛的规定项目,也有昆明市在全国率先举行的科教模型竞赛。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才列入全国比赛项目的“未来之星”遥控车安全行车积分赛,在锻炼学生专项能力的同时,比赛场地模拟城市公共道路的实景和车辆道路行车安全,还让学生们在“玩”之中从小培养交通安全法规意识,接受交通安全教育。率先在昆明开展这个项目的五华区瑞和实验学校去年曾参加全国比赛,派出9人就有7人进入前十名均取得竞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极大地鼓舞了昆明市各级学校开展科技体育活动的信心。
    科技体育模型项目是昆明中小学生坚持开展20多年从未间断的传统比赛,目前昆明市已有20余所学校将科技体育模型列入劳技课、科学课和选修课等课程中,并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学校和学生踊跃参与进来。据昆明市空海车辆模型协会负责人杨志雄介绍,今年相继派出多批次专业老师到各学校进行了辅导,新拓展10所学校开展科技体育模型活动;120人参加了全国科技体育模型辅导员培训;80余人参加了裁判员培训,为昆明市开展科技体育培养了人才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