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城关区首届干部职工运动会近日举办

    欢快的锅庄舞、整齐的健美操,寒冷的空气中似乎都能感受到运动的热情。为期两天的拉萨市城关区健身月首届干部职工运动会近日拉开帷幕,在海拔3650米的地方,来自各单位的1736名职工克服高寒缺氧等困难,在足球、篮球等7个项目上展开角逐。
    “我们平常上班很忙,这次运动会给了一个好机会,我参加的是篮球和400米接力项目,大家在一起比赛感觉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身穿运动装的某单位职工旦增达吉说。
    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亮告诉记者,近年来,拉萨城乡居民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环境和条件不断改善,健康水平和整体素质明显增强。城关区组织健身月活动,就是要加大干部职工冬季健身力度,并带动更多的市民群众加入到健身行列中。
    不仅是职工运动会,在拉萨、昌都、林芝的许多地方,清晨傍晚都有健身人群的身影。
    记者在拉萨东郊安居苑碰到身穿毛衣和白色运动鞋的拉格珠,他正在跑步器材上锻炼,不时擦着额头上的汗珠。他说:“我每天开出租车,白天也没机会锻炼,晚上只要有时间,就带着家人在小区锻炼一个小时左右,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
    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西藏近年来不断加大体育场地建设。2013年,西藏自治区新建体育场地2147个,占地面积5.38万平方米。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巡视员朱安乐说,为推动全民健身的普及,西藏自治区体育系统今年培训了7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他们来带动全民参与体育运动。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西部送教活动”11月初在林芝举行,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专家们向西藏业余体校教练员和学校体育教师传授竞技体育训练理念新成果,为发展学校体育提供帮助。

(刘洪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