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研究称瑜伽是预防心脏疾病的好运动

    一份最新研究显示,瑜伽是预防心脏疾病的好运动,特别是对那些不能做剧烈运动的人更有效果。
    荷兰研究人员对37项研究所做的评估发现,瑜伽能降低心脏病风险,例如帮助缓解高血压和胆固醇问题。瑜伽目前并不在卫生健康部门推荐的每周运动项目当中。但专家们表示,瑜伽实际上非常有助健康。
    “瑜伽”是梵文译音,是从印度梵语而来,各种瑜伽体系的终极目的都是帮助人实现这种梵我合一的瑜伽境界。瑜伽运用古老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
    荷兰鹿特丹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与完全不做任何运动相比,瑜伽能在相当程度上帮助降低肥胖症风险。这份新的研究报告刊登在《欧洲心脏疾病预防》杂志上,研究还发现,与散步或慢跑等其他运动形式相比,瑜伽的功能基本相当。虽然研究人员尚不清楚为什么瑜伽可以达到如此的锻炼效果,但他们认为可能跟瑜伽安稳情绪有关。焦虑被认为与心脏疾病和高血压都有直接关联,而瑜伽的伸展运动和调节呼吸等姿势,能将更多氧气带入身体从而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据新华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