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大众冰雪热情助力北京2022申冬奥

    上周末,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吸引了各行各业的很多人前去观看,比赛点燃了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大家纷纷希望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能够成功,有更多机会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今年17岁的刘昌鑫是一名蹦床运动员,在2013年世青赛上夺得了男子个人冠军。作为夏季项目运动员,对于空中技巧这样的冬季项目他之前只是在电视中看过几次。这次因为在北京比赛,他抽空和朋友到现场观看,给他带来了很大的震撼。“感觉很精彩,这个项目与我们蹦床同属于技巧类项目,虽然动作代码不一样,但动作技术我都能看得懂。”刘昌鑫说。能够来到鸟巢看比赛,唤起了他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美好记忆。如今,中国正在申办冬奥会,刘昌鑫很支持。“无论是身为运动员还是中国人,我觉得大家对于奥运会的期盼都是一样的,期待冬奥会能够在家门口举办,这是值得骄傲的事情。”刘昌鑫表示。
    每一年北京站的比赛,很多运动员的家人也会前来,这是他们家庭一次难得的聚会机会。男子冠军齐广璞的爸爸、妈妈和妹妹全家人都来到北京。父亲齐俊涛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北京看他比赛了,如今北京正在申办冬奥会,他觉得冰雪运动比以前重视了。“我希望北京申办冬奥会能够成功,在国内举办体现了中国的国力。”齐俊涛说,“空中技巧这个项目,甚至是滑雪运动在中国还是认知度不太高,需要借助奥运会的影响力来提升。希望儿子能够坚持到2022年,如果能够在自己国家参加一届奥运会,那具有很特殊的意义。”
    身为鸟巢的主角,队员们对于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决定,很激动、很兴奋。索契冬奥会铜牌得主贾宗洋表示:“北京是适合举办冬奥会的,在主场作战我们能够发挥出很好的竞技水平。如果2022年,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我会一如既往坚持训练,争取参加比赛,我相信我能够做到,我现在还年轻,我也喜欢这个项目。”而齐广璞表示,申办奥运会给空中技巧项目一个很大的推动力,让全中国、全世界知道有他们这样一群运动员,在为这个项目努力奋斗。
    鸟巢看台上很多普通观众都是第一次现场观看空中技巧这个项目。来自北京市的一名幼儿教师阚靓,带着自己的儿子前来观看。“天很冷,但大家的热情很高,第一次接触这个项目还是很兴奋的,感觉很棒,尤其是当中国国歌奏响的时候,我们还很激动。”阚靓说,之前她对冬季项目了解的特别少,因为冬奥会的申办,全社会的关注度提高,让她有了更多机会来接触冬季运动,普及冬季运动知识。如果北京能够申办冬奥会成功,她一定会到现场观看比赛。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