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台北首次两岸台球交流活动上海举办

    日前,浦东-台北首次两岸台球交流活动在上海百年老校唐镇中学举行。比赛期间,双方协会与北京房山区台球协会一起,就两岸协会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
    浦东和台北两地的台球运动发展一直有着良好的往来,时任台北撞球运动联合会会长涂永辉曾多次带队到上海开展交流活动,双方于今年正式结为友好协会,展开为期四年的首期合作。由浦东新区体育总会主办,浦东新区台球协会、台北市体育总会撞球协会、浦东新区唐镇文广服务中心承办的本次活动,双方不约而同将交流的聚焦点落在年轻选手经验和技能的累积上,参赛的16位选手绝大部分为1995年后出生。刚刚在2014世界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上取得佳绩的选手,如青年组亚军许睿安、女子组冠军刘昱辰等都应邀参加了本次比赛。在台北队的名单中,刚刚在全日本9球锦标赛中击败刘莎莎,获得冠军的吴芷婷赫然在列。比赛分美式9球团体赛、美式9球男子个人赛、美式9球女子个人赛三个小项。

(武强 白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