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举行

    12月28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4年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在五棵松冰场(冰世界体育乐园)举行。北京市副市长、冬奥申委副主席张建东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奥运冠军杨凌、何可欣等与首都职工、少数民族群众、农民、体育社团等各界代表2022人参与了滑冰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同时营造良好的申冬奥社会氛围,支持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从本月开始至2015年2月,北京将举办以“快乐冰雪健身、助力申办冬奥”为主题的2014年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据介绍,今冬明春北京16个区县拟开展冰雪项目48项,预计参加人数30万人次。活动期间,北京全市20家滑雪场、7家室内冰场将全部开放,预计参与人数270万人次。
    启动仪式上,北京世纪星俱乐部20名花样滑冰爱好者,在主冰场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花样滑冰团体展示;北京市冰球俱乐部的96名青少年冰球运动员代表在副冰场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冰球比赛。活动现场,组织方还利用LED屏幕播放2022年申办冬奥会宣传片、宣传冬奥知识。来自相关院校和机构的体育专家则现场为广大市民进行冬季锻炼项目、适合人群、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科学健身知识宣传和指导,宣讲冬奥会发展、冬奥会体育项目观赛礼仪和相关知识。
    本次启动仪式上,来自北京冰球协会的小运动员们还向全体市民发出了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倡议。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