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建设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结硕果

    2015年即将到来,对于正处于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实施中间阶段、也是关键阶段的江苏省张家港市来说,即将过去的2014年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工作硕果累累,成绩喜人。
    今年年初,江苏省张家港市出台了《关于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公共体育事业,创新服务方式,提高供给能力。张家港市计划经过2014和2015年两年实践,努力建成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
    张家港市的具体举措得到了江苏省和苏州市体育局的高度肯定,也在全省范围内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自实施意见发布以来,全市的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工作乘势而为,又有了很大的发展。今年9月,在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期间,张家港市及张家港市少年业余体校被评为“2010—2013年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张家港市体育局局长孟波被评为“2010—2013年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今年以来,张家港对市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布局进行深度优化,进一步完善提升“城区5分钟、中心镇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优化全民健身运动空间的设计和实施。各镇(区)、各部门继续加大慢行系统、健身步道建设力度,让户外运动同旅游、休闲、地域主题文化有机结合,顺利完成80公里的年度目标。
    据统计,张家港全市现已拥有公共体育设施1963个,万人拥有量达21.6个,全民健身工程596个,晨(晚)练健身站点801个,人均占有体育场地面积达3.47平方米,所有数据均录入苏州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电子信息服务平台。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